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西江大桥桥区航道进行整治施工
相关航道半幅施工半幅通航
2020-09-08 09: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陈林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陈林军)9月5日,记者从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获悉,因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二期工程(长洲水利枢纽至界首段)建设需要,自9月8日起,西江大桥桥区航道进行整治施工。

据悉,西江大桥航段地处两广水上交通运输大动脉的“咽喉”地段,每天有500多艘船舶航经通过,通航密度极大;同时,西江大桥地处河道狭窄航段,桥梁通航孔净宽仅有65米,不具备2000吨级船舶双向通航条件。为兼顾施工与通航需求,经专家和各涉水部门研究决定,对西江大桥桥区航道实施“半幅施工、半幅通航”措施。

梧州航道养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船舶通航与工程施工安全,梧州航道养护中心联合贵梧3000吨级航道工程指挥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是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采用液压破碎方法施工,优先选择有定位桩的施工船舶进场施工,在施工河段尽量预留80米宽的航道,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通航影响。二是实施水上交通管制措施,协调海事部门管控西江大桥通航水域交通,严格落实警戒措施,调整长洲船闸船舶过闸调度规则,保障施工与通航安全。三是落实通航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施工与通航两不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