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任务转作风 为民服务解难题
万秀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9-08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弋宁 潘红林 周远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44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企业里活跃着党员干部服务生产的身影,乡镇干部奔走田间谋划增收新路……全市开展“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活动以来,万秀区坚持“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的思路,聚焦“创一流,争一流”目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汇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上半年,万秀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增速排名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5.7%(本级+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主动作为敢担当,推动项目建设

8月2日下午,随着新兴一路74-77号房屋拆除倒下,工厂一路、新兴一路棚改片区新安嘉园安置房项目地块实现了房屋拆除100%(累计拆除房屋20幢)、净地交付100%。这是今年继光大·锦绣山河项目后,又一棚改项目实现交地。

“民生关注的热点,就是发力的重点,棚户区改造一直都是群众热切期盼、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万秀区委书记曾健勇说,“我们坚持把棚改工作作为主战场,把解决棚改项目工作中的难题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以‘实干’当头,充分发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快推进棚改征拆工作。”

为推动棚改工作实现新突破,该区立足棚户区改造重点工作,以快干、实干的作风推进棚改房屋拆除工作。截至目前,仅富民棚改片区累计拆除房屋已有1057户,拆除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河东旧城改造项目等多次获得市“三年三工程”活动重大项目“红榜”表扬。

着力推进棚改项目的同时,该区持续以“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坚持深入实施承责团队机制,以优质服务精准化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帮助光大·锦绣山河协调市财政局加快万顺锻压搬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把河口至夏郢公路项目的农保区调整纳入规划,为美的项目落实2号地块东面和北面两条市政道路建设方案,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加快骑楼城保护项目3号5号地块土地收储公示等,以优质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月至8月,该区统筹推进4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86亿元,完成年任务的72.24%。其中,列入自治区及市统筹的重点项目11个,前八个月完成21.83亿元,占年任务69.3%。

脱贫攻坚勇争先,解决工作难题

8月31日,万秀区城东镇就业扶贫农贸市场正式开张,不仅为附近村民、企业员工及小区居民等近2.6万人提供生活便利,解决了旺甫豪苑小区门口的“脏乱差”问题,还提供了蔬菜、肉类、水产品等摊位60个,其中扶贫摊位10多个,解决了农民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这个市场还能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清洁工、值班人员等就业岗位。

当前,该区通过多项举措,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让干部真正扑下身子为贫困群众干实事,锻造作风过硬的脱贫攻坚战“排头兵”,让脱贫攻坚的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孔伟清是城东镇河口村的一名贫困户,曾世代以船为家,靠打鱼为生,漂泊不定,生活艰难。虽获益于“以购代建”政策,住上了一厅两室的小区安居房,告别水上漂的生活,但就业却一直是他心里最烦心的事情。

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了他的情况,主动向他介绍养鱼行业能享受到的政策补贴,帮他报名参加养鱼转产专业培训班,并依托“西江乡上”销售平台为免费推销产品,确保销路。一年下来,他养殖的1000多条鱼预计可获得1.1万元。

在驻村工作队员主动作为和贴心服务下,通过住房、就业等保障措施,该区18户渔民72人,全部告别了水上漂,住进了80多平方米、两房一厅的小区安居房,他们当中还有11户年人均纯收入达1万元以上。

去年以来,万秀区通过处级领导带头“包镇走村”,引领全区71名驻村工作队员、1017名帮扶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前一年实现了719户2729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助推该区连续三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获得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

(黄弋宁 潘红林 周远志)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