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好控辍保学 做实教育扶贫
长洲区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零辍学”
2020-09-08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史秋兰 莫晓健 李政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几经周折,原本产生辍学念头前往广东打工的长洲区倒水镇初中生小梁,终于在新学期开学回到了校园,与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学习。“我一定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重返校园的机会,好好学习,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近日,小梁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长洲区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做实教育扶贫,落实“双线四包”责任,层层织密控辍保学网,全面落实教育资助,2020年上半年,为建档立卡受助学生944人,发放受助金额30多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生活补助全覆盖。该区还落实结对帮扶,长洲区落实教师与“双困生”结对帮扶,及时了解帮扶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困难,以真情实感留住“双困生”。同时,有关部门落实入户走访,利用寒、暑假时间,向学生家长宣传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避免学生辍学和非正常流动;落实“人盯人”,全面摸排学生的异常情况,对摸排出的有疑似辍学苗头的学生,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及时入户走访开展工作。

据统计,长洲区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06人,目前全区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零辍学”。

(史秋兰 莫晓健 李政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