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0-09-16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9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及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党内规范性文件精神外,还学习了《民法典》等主题,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谈了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学善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切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办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注重融会贯通,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关乎”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起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凝聚加快发展强大正能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守好“责任田”,“一把手”要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带头关注主流媒体声音、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倾向,让正能量更充盈、主旋律更高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形势,抓住用好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支持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能力,更好地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学好用好《民法典》,推动“法治梧州”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领导张汉川、吴浩岭、黄中贤、张惠强、黄恩、徐文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列席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