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走出去”努力拓展国际市场
海关总署自贸司副司长盛甫斌到梧州调研
2020-09-18 11: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9月17日,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盛甫斌一行到梧州开展调研。

市长钟畅姿陪同调研,并介绍了梧州外贸、梧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进展等情况。她说,梧州市将按照国家关于综合保税区建设的要求,全力高位推进综合保税区申设工作,为梧州打造经济社会增长和转型升级新引擎。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目前中国唯一横跨东西部省际流域的合作试验区,探索出“一体化、同城化、特区化”开发的全新模式。盛甫斌详细了解试验区“特别区位”“特别模式”“特别政策”等情况介绍后,就规划建设、基础配套等相关细节问题与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随后,盛甫斌一行先后走访广西宇球科技有限公司高速信号线缆产品生产基地、国光电子产业园、兴扬人工智能终端产品产业链工业园二期项目,进车间走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公司企业在进出口方面遇到的问题。他征求企业关于通关便利相关政策需求及建议,并为企业介绍相关政策红利,鼓励他们积极“走出去”,努力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

在梧州综合保税区(筹)选址,盛甫斌还听取了梧州综合保税区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管理和开发模式的设想等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申设综合保税区的前期筹备和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5年7月,梧州综合保税区申报程序启动,相关项目建设也同步启动。五年来,梧州综合保税区(筹)在规划用地保障、配套建设、项目落地等方面均得到不断完善,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体现。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党工委书记张惠强,副市长姜云飞,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