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与经营户像熟人一样沟通,互相体谅”
——记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胡静
2020-09-20 18: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覃庆文

梧州日报记者 覃庆文

胡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所里只有6个人,管辖地段从怡景市场到儒隆隧道北端,日常需要巡查市场、办案抽检、处理投诉、调解纠纷。“创城”期间,胡静主要负责督促和协调怡景市场的改造升级,在现场她经常盯守十五六个小时之久。

今年5月份召开的全市“创城”动员会上,怡景市场及周边环境的“脏乱差”被专题曝光。怡景市场是启用于1994年的老旧市场,设施陈旧落后,以前存在 “脏乱差”等问题,需要进行环境整治及设施升级。市场里都是老经营户,长年养成的经营习惯,要一下子都改过来,并不容易。

胡静说:“我嘴笨不会说话,只能靠交心动员,拉家常、听诉苦,与经营户像熟人一样沟通,互相体谅。”莲花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平均年龄近50岁,胡静自己也已48岁。她说,这个年龄的人最大的优点是没有了年轻气盛的急躁,多了几分耐心和理解,能静下心来和经营户拉拉家常,听听他们诉说生活的艰难,以此促进互相理解和认同。

怡景市场有370多户经营户,上半年的生意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经营户当时对整改有抵触情绪。为了规范货物摆放,改变经营户的习惯思维,胡静和同事们一次一次地到摊位前动员,其中有一户经营户,胡静动员了近十次。胡静说:“做动员工作不能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这会引发抵触情绪,我们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在动员时,我会跟经营户说‘摊前卫生差被顾客嫌弃会影响生意’,他们就会觉得你的要求是为他们着想的。”

怡景市场要升级为无水市场,市场摊档以外不许留有积水。为此,鲜鱼水产行的摊台要更换为不锈钢摊台,设置玻璃围挡,每户要投入几千到两万元不等的整改资金。

“每次去动员,经营户都说生意难做,没有钱升级摊档。”在深入了解经营户的实际困难后,胡静组织市场开发商和经营户,共同协商出延长摊档租期的方法,以此作为经营户投入改造资金的回馈。

经过胡静和同事们的动员、督促和协调,怡景市场内部摊位实行了统一分类管理、规范经营区域,整体面貌得到了较好的提升,市场全部达到“创城”标准,为辖区内另外二个市场开展“创城”活动树立了标杆。胡静被评为2019年度“四城联创”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