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促进项目尽快建设投产达产见效
全桂寿赴湖北考察产业转型升级及城市建设
2020-09-21 08: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9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赴湖北黄冈麻城市、武汉市对接企业,调研城市建设,促进在梧项目尽快建设投产、达产见效,并与企业就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全桂寿强调,梧州有区位、有环境、有市场、有机遇,市委、市政府将竭诚做好服务,为企业在梧投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湖北省麻城市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向梧州考察组介绍了麻城石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规范石材行业管理和发展秩序的宝贵经验。据介绍,园区以“产城一体、四化同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思路为指引,截至2019年底,已引进加工企业203家,2019年税收超5亿元,用电量超10.5亿度。在杨遥陪同下,全桂寿先后参观了中部国际交易市场、中部国际建材展览馆、展示展览中心,系统了解产业园的整体规划设计、发展理念及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等。

今年6月18日,在梧州市 “三企入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署的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主要由石材加工集控区与矿山开采综合利用区两大块构成,计划总投资300亿元。项目负责人中民石材董事长邱尚启、中部(麻城)石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才表示,他们深耕石材产业多年,致力于将“产业、金融、科技”力量赋能于石材,集团希望把“麻城经验”带回岑溪,整合提升石材全产业链,使“岑溪红”等梧州产品不断走向精品化、专业化、高端化,促进建材环保产业转型升级。

全桂寿强调,当前正是梧州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全市六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尽快建成投产出实效,各级各政府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可取之处,合力推进我市产业的绿色发展、集聚发展和融合发展。

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一冶”)创建于1954年,是一家集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为一身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企业。中国一冶自2006年开始参与梧州城市建设,目前在梧有3个在建项目,涵盖公共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总合同额超过30亿元。

武汉市长江水面辽阔,沿岸绿树成荫,生态环境宜人,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梧州学习借鉴。全桂寿考察了中国一冶承建的东湖绿道白马驿站、青山区武青堤综合改造工程(青山江滩)、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展示厅等,深入了解沿途绿化彩化景观建设细节,城建项目建设投资运营情况等,对企业积极参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等做法高度赞赏。

在与中国一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等座谈交流时,全桂寿表示,中国一冶是建筑“铁军”,梧州是一座建城2200多年的山水之城,也是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书写了多项广西第一的辉煌历史,具有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当前梧州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发展,将认真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他希望中国一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梧州的城市建设工作,助推梧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占江表示,城市建设是中国一冶的优势业务之一,一冶看好梧州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密切参与梧州市城市建设,持续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实现城市和企业共赢。

中国一冶集团公司领导劳小云、曹杰、刘三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参加考察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