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六堡茶文化建设再添新成果
《广西名片:茶与器》出版发行
2020-09-22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9月19日,由广西青年作家童团结创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广西名片:茶与器》在南宁漓江书院举行首发仪式。

《广西名片:茶与器》从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角度来讲述广西拥有的三张值得称道的名片——梧州六堡茶、钦州坭兴陶、北流陶瓷。作者以田野调查的方式,采访了数百名陶艺家和茶人,以文学的笔调、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广西茶、陶、瓷的千年传奇,揭秘了神奇的视觉、味觉和触觉之美。

该书第一章以“寻味六堡”为题,从印象梧州、六堡情缘、行走茶山、神秘工艺、陈货纯美、味有多醇、得茶而解、前世今生、茶船古道、香飘海外、杯溢荷芬芳等十个方面进行呈现;第四章以“茶器探秘”为题,再以六堡问茶为主线,讲述了作者与六堡茶结缘、对六堡茶行业代表性人物的采访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观察和思考。

该书作者是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桂林文学院签约作家,曾经出版《寻味六堡》《中国坭兴陶艺名人》《坭兴陶收藏与鉴赏》《北流陶瓷100年》等著作。 (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