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效益近百亿元
我市多举措激发企业加快科技创新
2020-09-21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白又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白又方)日前,市科技局举办“同心创客空间站”工作推进会,十多家企业参会。据悉,“同心创客空间站”旨在搭建起政企联系平台,进一步激发企业科创活力,带动全市企业创新实力发展跃升。

这是我市积极创新机制,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的一个事例。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实施方案(试行)》。去年,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23人,柔性引进人才16人;首次立项扶持创新创业团队一般项目6个,资助经费达205万元。

按照我市六大重点工业产业的发展要求,我市创新建立科技重大专项的管理模式,推动一批重大科创项目加快实施。其中,我市去年在申报《广西六堡茶“双倍增”科技创新与产业化》重大科技专项过程中先行先试,建立科技部门和产业部门“横向联手、纵向联动”工作模式,聘请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为该专项的首席专家。刘仲华院士的研究团队将与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合作,共建国家六堡茶检测中心,强化重大专项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实施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重大专项达6项。

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我市创新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改为“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前补助”,鼓励企业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准补短板、争先进。同时,我市强化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跟踪服务,大力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政策,提升科创成果转化实效。据统计,在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69家的基础上,我市去年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备案29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稳步发展,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支撑。去年,全市企业通过自治区科技厅核验的技术交易金额达1914万元,企业科技成果自我转化效益达95亿元,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势头稳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