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作品充满岭南文化气息
梧州“五宝”文创产品获嘉宾肯定
2020-09-23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9月22日,作为2020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梧州)联席会议暨第五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活动的一项内容,梧州名优产品文创设计制作展示在江滨国际大酒店举行,活动向来梧嘉宾展示了围绕梧州“五宝”名优产品设计制作的文创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梧州地方特色,将六堡茶、龟苓膏、冰泉豆浆、人工宝石饰品、田七牙膏等梧州“五宝”名优产品进行组合,设计制作精美的外包装,旨在将梧州“五宝”打造为能“带走”的文创产品,助力打造梧州“553311”文旅精品工程品牌。

一扇琉璃窗,满眼岭南情。梧州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许多老街古巷至今仍保留着西关大屋、琉璃窗、灰塑等充满岭南特色的建筑。现场展示的名优产品文创作品外包装是一个橙色的礼盒,礼盒内摆放着梧州“五宝”,每种产品都缠绕着独特的腰封。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橙色礼盒以及梧州“五宝”的腰封设计,都化用了岭南琉璃窗的窗花图样,将建筑上的设计活用到包装设计上,使这个名优产品文创作品凭添了一分岭南古典风情。

精美的梧州名优产品文创设计得到了活动嘉宾的肯定。“将梧州最具代表性的产品组合在一起作为梧州的手信,这个设计理念很好,给肇庆市开发文创产品很大的启示。”参加此次活动的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交流合作与推广科科长易奇志表示,礼盒中最吸引她的是田七牙膏的外盒设计和宝石饰品,田七牙膏外盒民族风的设计蕴含了年轻人感兴趣的国潮元素,而宝石饰品的设计则为整个文创产品增添了时尚感。

据了解,展示活动的文创产品将作为纪念礼品,赠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以进一步提升梧州本地名优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