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每天上班前骑车去巡街
——记金叶社区党委书记农欢
2020-09-28 11: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钟慧

社区居委会,是城市里最贴近居民群众的基层服务单位,要想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高,社区工作者就要将工作做好做细。对此,金叶社区党委书记农欢有着自己的工作体会。

每天早上回居委会上班前,农欢总会骑着电动车先在辖区里巡查一遍,看看是否有卫生死角,以及是否有需要整改的地方。回到居委会后,农欢则根据巡查情况,与“创城”工作小组开一次碰头会,列出问题清单,对于可以马上整改的问题,立刻安排落实整改;对一些较为复杂、牵涉面广的问题,农欢则协调相关责任单位逐一落实,提高解决效率。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农欢不仅要主持推动辖区内的各项日常工作,还要时刻跟进“创城”相关整改情况,可以说是忙得团团转。幸好,她对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相关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金叶社区管辖面积110万平方米,现有住宅小区21个,其中15个为企业改制后的无物业管理小区。金叶社区部分小区基础条件薄弱,脏乱差随处可见,居民文明意识不高,引发的邻里矛盾也较多。农欢认为,要想使社区工作顺利推进,必须得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而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切实为居民办实事。

金叶小区的下水道年久失修,小区居民对此意见很大,但由于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农欢得知此事后,多方奔走,想办法将这个问题列入了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解决了居民的一桩烦心事。

为了解决分歧、调解矛盾,夜以继日地连续工作,对于农欢来说,是“家常便饭”。农欢说,辖区内某小区在落实“创城”要求时,业主方与物管方在垃圾的清理周期及费用等问题上意见相左,出现了互相推卸责任的现象。农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特意在晚上业主方与物管方都空闲的时候来到小区,找到双方做思想工作,详细为他们讲解政策及要求。最终,在她的努力下,业主与物管双方达成一致,同意共同出资清理垃圾,使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农欢觉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对一个城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及市民文化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更考验着这个城市社会文明的运作系统,这场“大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面对。她认为,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发动辖区内党员及居民代表参与到社区事务管理当中,更要发挥纽带作用,走近群众倾听民声、传达民意,上下同心,共同创建美好、文明的梧州。

(钟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