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强化假币治理构筑反假币安全堡垒
2020-09-28 16:29       

为有效提升反假币工作质量与效率、保障现金业务的安全运行,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持续强化假币治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假币,做到反假货币工作常抓不懈、时刻不放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内外兼修筑牢反假货币工作安全堡垒,全面提升反假币水平和能力。

优化现金防伪设备,强化机防与人防的防范措施,垒砌技防堡垒。现金防伪点钞机具性能的高低,直接影响堵截假币的能力。对此该行每年采用新类型假币实物尤其是变造币实物,实地检测点钞机性能,增强配备高性能防伪点钞机的意识。近年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现金防伪机具更新换代频率明显提高,误收假币数量明显下降。为提升机具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在柜台内外配备具有冠字号码记录功能的点钞机,定期对配备的设备点钞机、ATM自助存取款设备的反假性能进行巡检,强化所有现金业务机具防假币的管理和维护,包括点钞机、自动取款机、自动存取款机、清分机等,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对机具进行假币识别测试,测试结果记录备案,及时做好设备升级和更新工作,确保机具鉴别假币指标完全符合反假人民币工作要求。对无法识别假币特征的机具将停止使用,直到由厂家完成技术升级。

强化假币管理和监督检查,夯实堵截堡垒。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强化假币收缴、保管、上缴、宣传、培训与机具管理工作,完善反假币管理制度,建立反假币工作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假币的收缴和鉴定流程,要求各网点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做好假币收缴工作,严禁截留或私自处理收缴的假币,严禁已收缴的假币重新流入市场,并登记保管,按时上缴;建立假币信息报告制度,关注假币流通动态,及时、有效反假、防假。同时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对反假币工作做到有监督、有检查、有反馈,积极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对各营业网点反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咨询台设立情况、假币收缴情况、是否增加反假币宣传口号等,通过检查督促,有力的促进各项反假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林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