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执法互动跨省联防联控
我市多举措维护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安全
2020-10-19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蔚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蔚岚)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积极探索“生态东融”新模式,与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打造“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进一步健全两地生态环境领域执法互动、联防联控及生态补偿等工作机制,构筑西江生态屏障,确保一江净水向东流。

今年以来,我市有关部门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相应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化工作交流合作,积极配合粤桂两省(区)公安、交通和海事等职责部门,打击非法跨省转移固体废物和其他重特大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取得初步成效。近日,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广东省肇庆市、云浮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党支部联建及有关对接活动,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案件执法和联防联治、保障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计划在协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或其他突发环境事件、处理环境污染纠纷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梧州海事部门与肇庆海事部门签订《深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共建协议》,强化内河危险货物运输监管、配合开展打击跨省非法转运倾倒危险废物、协同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1月至9月,我市累计对41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维护了西江流域的水环境质量安全。今年前八个月,我市在全国333个城市中排名第十,西江—封开城上断面和浔江—石良角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质标准。

市生态环境局还积极落实“厅市共建”合作机制,对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请求支持推进我市“点对点”跨省转移利用试点项目,为我市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发展壮大争取政策红利,目前有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