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我市创新机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020-10-1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邓表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邓表勇)10月12日至17日,2020年广西中小学安全干部培训班在我市举行,150名来自全区各地市中小学的学员集中展开现场救护、水上安全、交通安全等培训。

此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是对我市创新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的充分肯定。早在2017年底,我市成为全区首个加入全国安全教育实验区的地级市后,就依托互联网搭建起网上安全教育平台。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广使用该平台,每两周定期在线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截至目前,全市14416名教师、46.4561万名学生、45万多名家长在平台注册,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培训、演练达7628次,学生及家长918万人次在线参加学习、接受教育。

为解决学校安全工作没有专职管理机构问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建立安全管理办公室,校长兼任学校安稳办主任,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担任常务副主任,并配备专职人员,“一校一案”制定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共设立安稳办共1396个、专职人员2000多人,有效填补学校安稳机构的空白,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校园安全防范。

为提升全市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我市在全区率先建成智慧校园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具备实时监控、一键报警、校园道闸等功能,并配套开发手机APP软件。学校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即可通过APP“点对点”发送给有关部门处理。同时,我市与全国首个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江苏省南通市合作,推动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提档升级,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为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的典范。目前,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已落户我市,我市成为全区唯一的学校安全教育实操培训基地。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