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鲜花告慰英灵
昨日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0-10-01 11: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党政军领导干部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8时30分许,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等党政领导,以及梧州军分区有关负责人、党政机关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驻梧部队官兵代表、军烈属和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一起整齐列队、静默肃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决心。

方阵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梧州军分区分别敬献的五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伴随着肃穆的《献花曲》,武警战士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全桂寿、钟畅姿、谢凌云、黄振饶等市领导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花篮里,月季、百合等鲜花淡雅挺拔、争芳吐蕊,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桂寿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挽联。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仪式由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市领导吴浩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徐文伟、李备战、匡伯彪参加仪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