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
“双节”期间我市无森林火灾
2020-10-13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杨发华 李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杨发华 李超)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庆祝及祭祀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压力加大的情况,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加强领导、监测、宣教、管控及备战,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实现全市“零”森林火灾,确保了全市“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双节”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应急管理局就及早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要求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通过收集市气象信息等,研判梧州本地及周边的火险等级,加强信息通报,并启动预案开展相应的防控工作。

为加强市民群众防火意识,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应急管理局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提醒市民遵守森林防灭火法律,注意森林防灭火安全。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通过设点宣传、出动宣传车、利用乡村大喇叭广播、入村到户宣传等方式,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相关职能部门还从源头上严控火源,在暂停“双节”期间炼山审批的同时,加强巡山护林,并安排镇、村干部值班把守,认真落实全员上岗责任制的办法。其间,全市共组织火源管理工作组60个1625人(次),每天分头到林区一线检查督促指导并直接开展火源管理工作,组成村级巡逻队352支,派出1290人次,设立检查站点246个,落实村屯管理火源人员1694人、生态护林员815人开展火源管理和巡查工作。各级森林消防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核查、反馈卫星热点,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处置突发事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