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环境的改善需要一步一脚印
——记万秀区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
2020-10-13 10: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曾经秩序混乱的大东上路体育里“小市场”已经消失,无物业管理的云龙小区环境也在逐渐改善……看着万秀区城南街道辖区内这些年的点滴变化,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心里很欣慰。“环境的改善,秩序的改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从身边事做起。”张娜说。

10月10日下午,早上刚开完会议的张娜就联合“街长制”团队的有关部门,就骑楼城景区补绿添绿及文明遛狗等工作开展巡查和劝导。万秀区河东片区是梧州的老城区,而城南街道所辖范围更是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基础设施较落后,部分居民文明意识也相对薄弱。张娜说,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做好“四城联创”工作,只有在现场,在百姓身边,才能更了解群众想法,更好地开展工作。

2015年,张娜担任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面对老城区存在的市场脏乱差、小区秩序乱等“老大难”问题,她没有畏难,积极开展管理工作。“街长制”开始施行后,她更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街长制”团队力量,办好百姓身边事。成效最明显的,莫过于大东市场周边整治。

半年多前,大东上路体育里这条近百米的巷子,是大东市场周边最名副其实的“马路市场”。这条小巷里,杀鸡宰鱼、熟食生鲜、瓜果蔬菜一应俱全。此外,石鼓冲路口的乱摆卖也“成行成市”。这导致大东市场外围乱摆卖严重,而内部摊位空置率高。“这看着是个棘手的难题,但如果我们把它分拆成一个个小问题,逐个击破,问题还是能够解决的。”张娜说,当时她联合“街长制”团队的成员单位,一方面由城管部门对市场外乱摆卖现象进行整治,另一方面与市场管理部门及大东市场管理方进行协调,让大东市场吸纳这些占道乱摆卖的摊贩。一堵一疏,将原来在大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摊贩疏导到市场内部进行经营。张娜说:“城市管理工作不仅需要花心思,还需要各部门发挥职能,通力合作。”

除了发挥好“街长制”团队作用,张娜还号召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及热心群众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城市建设出力。如今,城南街道已经成立了“麦大叔”邻里维修队、“红袖章”治安巡逻队等社区志愿服务团队20支,组织开展交通劝导1972次,累计服务986小时。

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