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人才项目同步落地
我市深化人才“东融”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0-10-12 10: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阳 白又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阳 白又方)近期,我市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彭永臻为市政府顾问。同时,彭永臻也受聘于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指导碧清源公司开发了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设备。据悉,该项技术及设备已在北京、广东、广西等地的上百个污水处理工程中成功应用。

这是我市实施人才“东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一例。近年来,我市立足六大产业发展需求,组建产业攻坚专班,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等聘请一批行业技术和管理专家,组成推动六大产业发展的干部人才团队和智囊团。同时,我市深入实施“梧桐英才计划”,编制发布《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目录》,实施《引进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实施办法》等,面向全国引进教育人才1000多名、医疗卫生人才约640人、高层次(紧缺)人才约40人、产业人才30多人等,推动急需紧缺人才聚集。

为破解关键技术、管理难题,我市创新专家人才引进机制,印发实施《特聘专家制度试行办法》,强化国内外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招引力度。截至7月底,我市受理15个岗位、近40人推荐报名,涵盖食品医药、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正稳步推进组织评审、聘任工作。同时,我市积极对接大湾区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课题”,围绕重点产业链发展、创新园区发展模式等展开研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为增加人才引进效能,我市设立运营粤桂(梧州)科技创新人才基地,举办“智汇梧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项目’”合作论坛,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力服务机构合作;组织有关部门到大湾区对接人才项目,邀请60多名大湾区专家型人才到梧考察,促进广州柏视医疗、清远麻醉药生产等10多个项目落户,并吸引部分专家到我市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等,实现人才、项目同步落地。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