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停车24小时收费120元?
金源世家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临时停车收费标准过高
2020-10-13 10: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金源世家小区停车收费每小时5元,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算,小区业主一天的停车费就要120元,这收费也太高了。”近日,网友“li994993”通过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金源世家小区内停车收费标准过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进行监管。对此,记者实地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金源世家小区位于长洲区三龙东一路。据网友在问政平台反映,小区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如果业主每天停车24小时就要收费120元。

10月12日,记者来到金源世家小区走访。小区停车场入口张贴的收费标价公示牌显示,小区地下停车场采用计时收费的方式,小汽车停放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收费5元,之后每半小时加收2.5元,24小时最高限价栏上显示为“计时收费”。“有一次,我们亲戚来吃饭,想把小车停进地下停车场,看到这个收费标准,都不敢停了。”对于金源世家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小区业主刘先生希望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能适当调低。

当天上午,记者向金源世家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了解情况。据该物业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何经理介绍,小区目前的停车收费标准沿用开发商以前定下的收费标准。小区规划有不同的停车区域,其中,地下停车场临停收费为小型汽车1小时内免费停放,超过1小时收费5元,之后每半小时加收2.5元,计时收费;小区外围的露天停车区域也采取计时收费方式,24小时最高收费20元。

对于网友在问政平台反映的情况,何经理解释称,业主在地下停车场自有车位内停放小车,每个月需要交的费用为60元管理费,而在地下停车场公共车位临时停放的车辆,才需要按照临停的收费标准交停车费。关于有业主反映临停收费标准过高的问题,何经理表示,公司会做好问题收集,及时向开发商反馈情况,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对于网友反映的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较高的情况,记者向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全市的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给停车场收费定价的经营者需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停车收费标准进行明码标价。

当天,记者走访市内部分住宅小区发现,大多数小区对车辆临停24小时都设置有收费上限。其中,嘉多利花园地下停车场公示的价格牌显示,小车临时停放收费3小时10元,单次停车24小时内收费20元;天河·山海观小区商业广场公示的价格牌显示,小车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30元;海骏达·卡地亚小区露天临时停车位价格牌显示,小车24小时最高收费20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