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软硬兼施”,巧用隔断扬长避短
2020-10-19 17: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文/黄旻捷

新房格局不佳视觉上没有层次感;二手房布局不合理,功能区划分不足;小户型空间紧凑,收纳空间不足。业主在装修时多少都会遇到上述情况,当改变户型设计的时候,专业人士往往建议用隔断来扬长避短,增添室内设计感。过去,业主通常选择砌墙的方式分割室内空间,而现在则多数使用柜子、吧台等作为空间分布的隔断,无论在材质,还是功能上都丰富了许多。

大户型选“硬”隔断:

增加私密性,凸显空间层次

拥有大空间的户型如何增强互动性?这个问题可以利用隔断设计解决,近年来,作为家居的一部分,人们开始追求其个性化、功能化设计。不少装修业内人士表示,业主对隔断的设计要求提升,反映了他们越来越注重独立空间,而隔断也从单一隔开空间的功能,变为兼备装饰、收纳、个性化风格展示等,其中“隔而不断”的设计理念较为普遍。

梧州梦居装饰设计总监聂太圣举例说,一个124㎡的户型,客厅面积大,但是空间开阔、没有设计感,功能分区不明显。这样的大户型通常进门处空间通透,比如一进门就能看到客厅、餐厅的家具,但这样的设计让业主缺乏安全感:“别人透过房门就可以看透整个房间的布置,安全和私密性不强。”因此,这样的户型可以通过设计镂空式隔断来增加私密感。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已有金属隔断、隔断墙、收纳柜、半隔断、板材隔断等产品,其中金属除了具有划分空间、增加空间层次感的功能,也能提升空间颜值。大户型的设计隔断要注意与整体家居风格相搭配,既不能影响空间的视觉通透感和空气流动性,也不能遮光。因此,部分采用金属造型镂空设计的隔断柜备受欢迎。

小户型选“软”隔断:

增加收纳空间,规划功能分区

对于首次置业或年轻业主而言,小户型往往是他们的选择。那么,如何使有限的空间显得更大?如何在小户型中增加空间层次感?这就需要巧妙的隔断设计。梧州星艺装饰设计总监潘泯升表示:“小户型做隔断,可以强调功能性,比如以吧台、收纳柜为主,或者利用地脚线、瓷砖线、不同颜色材质的墙面涂料等区分空间功能,成为‘软隔断’”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小户型应避免使用砌墙这样的传统隔断方式,否则会让空间显得更为狭小。同时,无论业主采用哪种材质、何种造型的隔断,都应该考虑其需要满足空间新功能的诉求,发挥隔断在空间里服务的本质。

业主在规划隔断前,还需要先划分好功能分区和空间动线,巧妙利用隔断打造视觉上的通透感和流畅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空间显得更宽阔。而空间有限的小户型除了可选择收纳柜、吧台等功能性“软”隔断外,还可以利用不同颜色的瓷砖或不同材质的墙面涂料等区分空间,使视觉上更连贯。潘泯升建议,玄关处隔断不宜过于厚重,否则会让空间变得压抑,可选择镂空式设计;客厅餐厅一体式的空间布局,可以在过渡处使用收纳柜,这样不阻断视野又能满足使用需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