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墙面收纳 安全第一
2020-10-19 17:29    据《南国早报》   

时下有一种新的装修做法:在墙上安装挂钩、挂篮、隔板等用作收纳,也有将绿植悬挂在阳台护栏上。这都是利用新居空间中的立面做收纳,不占地面空间。但如此装修有墙面隔板倾斜等风险,装修行业人士提醒,利用墙面做收纳要扬长避短,讲究安全是第一。

墙面收纳有配套产品

据了解,目前采用类似收纳的业主不少,主要体现在业主利用客厅、餐厅、过道、房间、卫生间等处的墙面设计隔板,用来摆放装饰品或其他物品。此外,有业主将绿植悬挂在阳台护栏上,这样就腾出来阳台地面的空间。据了解,市场上已出现配套产品来满足业主需求,例如可悬挂在护栏内侧的槽形花盆。

搁物板倾斜有风险

南宁业主唐女士表示,她家餐厅比较小,不适合做酒柜,便在餐厅的一面墙上装了一个搁物架用来收纳。一天夜里,她听见餐厅方向突然“啪”一声响,后来发现是搁物架的隔板严重倾斜,导致搁物架上的一个瓷瓶滑落到地上摔碎了。唐女士说,为避免事故再发,家人把书柜移到隔板下面,让隔板保持水平。

据了解,因搁物板设计简单,只需要将板材垂直安装在墙面,南宁有相当一部分业主在装修中会用到搁物板。不过,如果在制作过程中偷工减料,依赖枪钉固定,没有将隔板插入墙体或者插入墙体的深度不够,就会导致隔板不够牢固,致隔板容易松动。

业内人士指出,业主使用不当也易造成隔板风险。隔板、搁物架主要用来装饰,应放轻物,如业主将重物放在上面,就容易发生倾滑。

慎用大理石和护栏搁物

装修中,有业主在橱柜灶台附近的墙壁上用大理石做隔板,看起来比较结实,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理石具有脆裂特性,厨房灶台冷热不均会加速大理石这一特性所带来的风险。此外,大理石隔板在后期装修和居家使用中也容易遭遇外力碰撞产生缺角、断裂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在墙面收纳方面,有部分业主的做法值得推荐。例如,有的业主在卫生间、洗手区、卧室的凹口处做搁物板,三面靠墙且与墙体连接,这比单面靠墙连接的搁物板牢固。此外,在安装搁物产品时还要考虑墙体结构,如果搁物产品的设计位置刚好位于空心砖墙的空心部分或者空鼓瓷砖上,那就要慎重。

(据《南国早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