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社矫工作出亮点有实效
长洲区司法局深化“党建+社矫”制度建设
2020-10-21 10: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龙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龙铭)近期,长洲区一社区矫正对象因为有犯罪记录,而被用人单位辞退,意志消沉。该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获悉情况后,通过到该人员家中走访,组织他参加公益活动等,帮助其重新树立改造自身、融入社会的信心。目前,该名社矫对象顺利进入一家企业工作。

这是长洲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社区矫正工作,深化“党建+社矫”制度建设,以良好作风推动社矫工作有亮点、出实效的一例。据悉,在探索建立社区矫正学分制基础上,该局党支部书记牵头,重点围绕社矫工作各流程、各环节风险把控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社矫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社矫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执法水平。

目前,长洲区共有约40名社矫对象,分别在社区严管班、普管班、宽管班中进行学习改造。为确保社矫工作不流于形式,该区司法局各支部党员实时监督各班必修课程的学习情况、课堂纪律等情况,定期跟踪了解社矫对象的学习心得、学习成果,帮助社矫对象端正改造思想,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做到尊法、守法。对个别社矫对象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该局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点对点”方式展开结对帮扶,为社矫对象进行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帮助相关人员树立发展信心。

为解决社矫协管员队伍中存在的纪律问题、业务问题,长洲区司法局各支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监督、指导职责,采取业务指导、工作约谈等方式,针对性增强社矫协管员队伍的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意识。此外,该局还在协管员队伍中大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鼓励政治素养好、作风正派、工作能力强的同志入党、以此提升社矫协管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形象。截至目前,该区4名社矫协管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