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出“六举措” 全力促发展
市区农信社助力“六稳”“六保”扎实推进
2020-10-23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润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决策部署,抓好稳企业保就业任务落地,市区农信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推出金融“六举措”,确保组织条线业务从量、价、结构上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金融支持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截至9月末,该社各项贷款余额97.4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余额56.38亿元,占比达57.86%。

明确重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于疫情前生产经营正常、无违法违规或失信行为的企业,市区农信社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企业和群体,加强支持对当地就业、产业竞争力、技术创新等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侧重支持融资需求紧迫程度高的企业。1月至9月,市区农信社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16.89亿元,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主动作为,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通过对接当地人民银行推送的企业名单,市区农信社参与对接洽谈会,使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桂信通”平台、企业信息库等多种方式开展银企对接,建立信息反馈沟通机制,根据对接结果将企业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融资难题进行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切实提升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同时,市区农信社选派优秀干部跨界挂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目前,该信用社已选派2名优秀干部挂职园区,对接园区企业31户,初步达成融资意向企业16户,计划融资金融约5.61亿元。

应延尽延,充分运用金融政策。市区农信社用足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对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应延尽延”要求,积极办理贷款延期,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切实降低融资利率。目前,市区农信社已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办理“应延尽延”,金额达0.70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还本付息压力。

加强沟通,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市区农信社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沟通,优化“4321”“4222”等新型政银担担保方式贷款服务,降低或取消反担保,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和再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科学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力争2020年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降0.5个百分点。

创新产品,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市区农信社以客户金融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地创新研发“金梧·清疫贷”“金梧·稳企贷”系列信贷产品,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承诺“三个优先”,即贷款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而且,该信用社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情况,合理安排续贷、展期的期限,着力提高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比重,力争2020年末小微企业首次贷款比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

限时办结,切实提高服务质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市区农信社实行“首问责任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坚持“随到随办”和“快办快结”。在贷款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市区农信社将普惠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办理平均时间控制在6个工作日,严格落实向客户提供限时办结承诺文本和申贷材料统一公告、一次告知、一次补齐制度。(李润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