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群众提供“量身订制”志愿服务
蒙山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超5万人
2020-10-26 17: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钟德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钟德献)“珍德婶,头发长了吧,我来给您理下头发。”近日,蒙山县黄村镇新开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蓝美又来到余珍德老人家里为她理发。这是蒙山县黄村镇新开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83岁的余珍德年事较高,行动不便,儿女在外地工作。“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老人都需要更多陪伴。”蓝美说,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余珍德家陪老人拉家常,理头发。平时,蓝美在志愿服务平台一发出号召,立刻得到在附近的“环保妈妈”们的热烈响应,大家一起来帮老人整理卫生、摘菜做饭……

“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由该村妇联执委牵头,村居女党员、女干部为骨干力量,以及当地的热心妇女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近年来,蒙山县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广泛招募退休党员干部、民间文艺骨干、新老乡贤、致富能人、脱贫先进典型等成为志愿者。目前,蒙山县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共195支,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超5万人,活跃度达76.26%。同时,蒙山县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根据群众需求和项目供给情况,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广泛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000多场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