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为之冲锋陷阵
我市青年学生热议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6 10: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炯宇)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各大高校学生热切关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反响热烈。

当天,梧州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会直播,同学们神情肃穆,跟随大会议程起立齐唱国歌,为革命先烈默哀,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马上展开研讨,积极发言。“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英雄的付出,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梧州学院学生何娇莲说道。另一名学生胡欢文也表示,观看这次直播大会之后,她更加深刻地学习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和精神,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刻苦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里,学生黄博士利用自己军训休息的时间收看了大会。“当我看到这么多革命军人义无反顾去支援朝鲜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黄博士说,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为祖国冲锋陷阵。

“在抗美援朝中涌现出许多青年英雄,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牺牲了年轻的生命。”梧州第一中学高二学生周钰苗向记者介绍,在历史课上,他们学习了抗美援朝著名的上甘岭战役,战士黄继光用胸膛堵住了敌军狂喷火舌的枪口,帮助战友战胜了敌人,牺牲时年仅21岁,这一英雄举动令他们肃然起敬。“我们要向前辈们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和风险,同时也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报效。”周钰苗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