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抓工程管理 督促文明施工
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工作人员彭程
2020-10-26 11: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10月23日下午,在江滨国际大酒店地下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深秋的阳光照射在戴着白色安全帽的彭程身上,在工地内映射出了一个长长的影子。

彭程是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创城”期间,长洲区100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的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工地生活区环境卫生等,均由彭程和他的团队负责监督。为了让工地内外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彭程的足迹遍布长洲区各个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好“创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今年4月,彭程和他的团队在滨江学府工地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存在钢筋、木板等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施工道路泥泞等问题。彭程立即联系企业管理人员,落实好工地环境管理细节。在彭程多次督促之下,滨江学府工地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确保施工单位落实工地环境卫生维护工作,彭程不但准确地掌握着长洲区各土方作业项目的进度,还经常在周末到每个工地现场了解情况。针对因进出车辆行驶引起工地扬尘的问题,他多次督促各项目硬化工地出入口,要求工地工作人员及时清理积土并覆盖工地的裸露堆土。同时,为了解决长洲区施工项目附近道路的扬尘问题,彭程要求施工单位落实门口岗员制度,巡查督促车辆出入工地必须进行冲洗,及时清理因运输泥土造成的道路污染。

狮卧山由于土地裸露面积比较大,今年5月在大量的雨水冲刷下,山上的泥土被冲到市政道路上。为了整治狮卧山的水土流失,减少路面污染,彭程负责协调中交一航局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指导施工单位分别在毅德城、新闻路两个作业点设置沉淀池和拦截坝,有效收集、减少从狮卧山流到路面雨水的含土量。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彭程认真地落实好每一个工作细节。一个多月后,狮卧山生态修复取得初步成效。

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