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优环境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自治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组到我市开展有关工作
2020-10-28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10月27日,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力率自治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组到我市,评估验收我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市长钟畅姿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高中阶段教育投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专家组成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力指出,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梧州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督导评估是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专家组成员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对教育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学校准确把握真实情况,发现和指出高中阶段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帮助梧州各地各学校提升办学质量,帮助梧州市进一步提高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水平。希望梧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完成督导评估工作,共同努力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钟畅姿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专家组到来,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市上下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检查出来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照单全收,坚决立行立改,切实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认真配合评估验收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接受检查。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以及教育厅继续关心、支持梧州的教育工作,继续对梧州教育事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梧州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府督学、广西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梁桂华,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王滨、撒忠民等专家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后,专家组分4个小组赶赴各县(市)及市本级高中阶段学校进行实地核查,并将于10月30日组织召开评估验收反馈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