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项工作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市公安局创新举措打造改革强警“梧州名片”
2020-10-28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周庆肇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周庆肇 曾亮)近段时间,第十二期全国公安督办业务培训班,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全区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现场会……一系列国家、自治区公安工作会议选择在梧州召开,擦亮了改革强警的“梧州名片”。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按照“一单位一品牌、一部门一战法、一所队一特色”改革要求,创新举措助推全市多项公安工作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改革创新工作,推行“一把手亲自抓,班子领导分片抓,办公室具体抓,警种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模式,压实压紧属地、单位、部门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在“团队建设”上,从优化结构、内部选拔、分类培养等方面入手,加强公安改革创新人才库建设,确保工作专人专班、专项负责,激励全警走上机制改革、实战创新、岗位研发的改革强警快车道。

聚焦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市公安局推出“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1+7”品牌孵化模式,即一个专班+挖掘、提炼、点评、优化、推广、跟进、升级等七项举措,总结推出在全国全区有影响力的17个打击类新战法、18个管理类新模式、16项服务类新举措。创新推行“临时党支部+重点打击、党员专业队+重点整治、党员示范岗+重点服务”的“3+3”党建新模式,将党旗插在战斗第一线、服务最前沿;创新推出“合力推动、合查线索、合成打击、合作联动、合心宣传”的扫黑除恶“五合一”新战法,成功打掉黎健坤、张朝锐等多个特大涉黑犯罪集团,破黑恶案件831起;创新运用“一策略、五合成、一矩阵”的“151”战法,成功打掉一批特大网络传销团伙,冻结涉案资金达40个亿。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