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 为民排忧解难
钟畅姿到岑溪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06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5日,市长钟畅姿以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岑溪市归义镇保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与群众和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并在岑溪市走访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钟畅姿实地察看了岑溪市吴越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归义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到保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听取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真正让联络站成为代表联络群众的“连心桥”和履职尽责的“桥头堡”;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绷紧秋冬季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基层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建起全链条、全方位公共卫生治理新模式;要健全法律法规,加快推进《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等立法工作,抓好相关法规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群众知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以良法善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钟畅姿走访了岑溪市大隆镇那蓬村的贫困户林德武、林崇龙、卢守蓉和大业镇大业社区的贫困户黄本亮、廖文显、黄进阳,查看居住环境,翻阅帮扶手册,逐项核对信息,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组成、收入来源、子女入学及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她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工作队员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经得起检验。

钟畅姿强调,岑溪市要奋力攻坚四季度,持续发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主动对接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更多企业上规入统、做大做强,全力稳住经济向好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