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圆满完成新版5元纸币发行投放工作
2020-11-12 15:55       

2020年11月5日是2020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发行日,为保障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和流通,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在全辖20间网点做好充分准备,从人员、机具、宣传、配套保障等方面做好发行各项配套工作,圆满完成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投放流通和兑换服务工作。

为确保现金出纳机有效识别新版人民币,该行对全辖存量现金机具进行全面梳理,详细登记点验钞机、清分机、纸硬币兑换机、存取款一体机等各类机具的购置年份、品牌、型号、数量、布放地点等信息,保证可升级机具全部纳入升级范围之内。并专门召集机具供应商,明确工作要求,确定升级批次及阶段完成时间,紧盯升级进展情况,在人民银行规定时限内完成全辖全部在用现金机具的升级工作,并配合做好机具升级效果验证。

为尽快让现金业务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知识,该行组织全辖22个营业网点的现金业务人员和临柜人员进行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反假币要点进行详细说明。现场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的方式对新版人民币的基本票面特征进行讲述,使现金业务人员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以及新旧版纸币防伪、识假、反假等知识点增强理解,提高现金业务人员的识假、辨假、防假能力,发挥员工为民服务的向心力,为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做足准备。

新版人民币发行是一项社会性工作,为保证群众兑付新币,保证新币供给,满足群众需要,该行提前准备筹划,精准测算网点现金流量,确定各网点新币分派额,防止分派不匀,引发挤兑事件,保证新币发行投放流通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另外,该行按照调拨计划和相关要求,督促各支行网点认真落实做好新版人民币请领工作,同时做好押运线路安排,确保在11月5日发行首日,辖内20家办理现金业务网点均能投放新版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