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记藤县天平镇满村致富带头人陈岳光
2020-11-18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年幼时,因左腿出现病变得不到有效的医治而落下残疾。2012年,妻子因难产撒手人寰,丢下他和一个嗷嗷待哺的新生儿和两个年幼的儿子,他是既当爹又当妈。面对生活的磨难,藤县天平镇满村村民陈岳光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走上了致富路。

在藤县天平镇,常常会看到49岁的中共党员陈岳光,一瘸一拐地走村穿镇,或修理钟表,或做裁缝,或回收废品,或在家里加工木器,在他一瘸一拐、摇摇晃晃的身影里,看不到颓废,看不到消沉,只看到奋斗进取。他在一瘸一拐的人生中,闯出了一条不同凡响的致富路。6年时间,他不但依靠顽强的意志带领家人脱了贫,更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从一个人、一个家庭通过收废品脱贫,到创办手套加工厂带领十户村民一起致富,再到即将运营覆盖10户贫困户的木器加工厂。通过这些年锲而不舍的努力,陈岳光不但还清了之前欠下的债务,还在村中建起一座4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房,室内进行了精装修;他的大儿子也谈了女朋友。这是不少健全人都难以走完的历程。

20年来,陈岳光一直担任着村民小组长这个职务,因为工资补贴很少,而且吃力不讨好,所以村民都不愿意担任这个职务。而陈岳光主动担当,不求回报,跑上跑下为村民传递着村委下达的信息。加入中国共产党后,陈岳光对自己要求变得更加严格了,为了将帮扶爱心以实际行动持续传递下去,除了带动大伙一同脱贫致富外,在其他方面陈岳光也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并用自己的故事去感动、激励更多的人,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的脱贫信心。

说起未来,陈岳光充满希望,“路就在我们脚下,只要你们愿意走,身边都有脱贫路。”说到这里,他指着屋子里的一筐鸡蛋,“你看我家,现在土鸡蛋吃不完,我现在大大小小的鸡养了四五十只,还有两亩土法养殖的鱼塘,年底卖鱼又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陈岳光说,大家一起脱贫,大家一起多挣点钱是他的愿望。村民说,他一个残疾人都如此努力,我们没理由不上进。(黄业坤 黄群礼)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