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确保防疫安全,第17届东博会这样做
2020-11-21 19:52    南国早报客户端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是疫情高发期,将于11月27日—30日在南宁举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参展参会客商、全体市民关注的焦点。11月17日,据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消息,本届东博会将聚焦“人、物、馆”,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环境消杀”措施,构筑严密防线。

入城口:所有进口参展物品检测消杀

日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出台。按照“以内代外”原则,今年东博会实体展以境内参展参会客商为主。根据方案要求,所有贵宾、参展参会客商、工作人员、志愿者、记者落实100%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所有进口参展物品开展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及消毒工作。加强人员信息查验与管理,重点排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

接待住地:严格实行“住宿点—工作地”闭环管理

方案要求,在居住地方面,强化定点接待酒店分类管理,严格实行人员健康检测和管理,南宁市所有宾馆酒店落实每日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

在开展“两会”接待工作前,所有工作人员要完成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组织定点接待酒店所有人员在展会前100%完成核酸检测,执行接待任务期间严格实行“住宿点—工作地”闭环管理。强化社区防疫,严格实行入境人员健康隔离观察,全面实施环境卫生整治。

在流动管控方面,要求乘坐南宁市内公共交通时,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进行扫码及体温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从事进口冷链肉品行业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关键岗位人员“应检尽检”。

展馆:首次进入的所有人员须持核酸检测证明

将严格实施入口管理,落实“宾馆—专车—场馆”闭环管理。展会期间,首次进入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的所有人员必须具备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场内所有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严格实施参展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拟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来邕。严格实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实施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对所有进入展区的车辆、物品进行100%消毒。布展前、布展后、开幕前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展馆安排统一消杀工作。

活动点:分时、错峰、预约、限流

方案要求,通过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有效控制展区、展馆、展位内的瞬时人流数量,原则上展馆内瞬时人流不超过场馆有效使用面积最大承载量的50%。管控配套活动的数量和规模。严格实施展区内环境消毒和检测。加强展区内餐饮疫情防控管理,展会期间,警戒区内不得零售、食用冷冻生鲜食品。

据介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针对疫情相关的风险和事件,第17届东博会防疫措施将及时调整,确保防疫安全无疏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