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好贫困学生的“妈妈”
——藤县爱心助学协会执行会长李耀梅的故事
2020-11-25 10: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阿姨,这次段考我考了年级第一名。”前几天,藤县爱心助学协会执行会长李耀梅接到黄玲(化名)打来的报喜电话后,她很是欣慰。

家住藤县和平镇新平村的黄玲,是藤县爱心助学协会资助的对象之一。黄玲平时靠乡邻和年迈的外公外婆接济,生活十分拮据。藤县爱心助学协会资助黄玲时,李耀梅发现她性格内向,甚至还有点自卑。因此,每次发放助学款时,李耀梅都会给她拥抱和鼓励。

李耀梅是藤县辰发矿业有限公司的职工,2011年,她得知藤县有个爱心助学群的信息后便加入其中。参加助学活动后,她凭着对爱心事业的热心,逐步赢得了群员们的信任与支持,2013年,她被推选为执行会长。2017年,藤县爱心助学群登记为藤县爱心助学协会,李耀梅继续担任执行会长。

十年来,李耀梅和她的爱心助学协会几乎走遍了藤县17个乡镇所有行政村,走访了400多户贫困家庭,先后资助了250多名贫困学子。李耀梅记不清楚参加了多少次爱心助学活动,但她却记得协会资助过的每一个学生。对于受助对象的情况,李耀梅全都记在了心里,小黄是孤儿,小欧性格自卑,小陈父亲年老母亲患病……在许多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心中,李耀梅就是一位可亲的“妈妈”。

在去年的一次助学活动中,她得知了家住同心镇同心村的贫困学生陈婷(化名)的境况,便决定对陈婷进行资助。陈婷五姐弟与父亲相依为命,而作为家庭顶梁柱的父亲却突然中风,两个姐姐尚在读大学,弟弟妹妹在念初中,在读高中的陈婷只能休学三个月回家照顾父亲。一家人住在破旧的泥砖瓦房里,家里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在李耀梅的倡议下,藤县爱心助学协会不仅在学业上资助陈婷,还发起了“我想有个家”助力活动,想办法帮陈婷改善居住条件。活动发起后短短三个月,就筹到善款近7万元,藤县爱心助学协会用这笔善款帮陈婷一家建了新房。2019年国庆前夕,陈婷一家告别了旧房子,高高兴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十年间,受助对象也用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回报李耀梅,有超过100名受助对象考上了大学。“能够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见证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李耀梅说。

藤县爱心助学协会目前正在资助的贫困学子有143名,从资金申报、联系学生到发放助学款,李耀梅都会逐一跟进落实,为此,她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日。李耀梅始终尽心尽力地干着她的“爱心事业”。她说:“我愿意继续做公益志愿者,当好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的‘妈妈’”。(黄群礼)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