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里的事就是我家里的事”
——小记蒙山县新圩镇双垌村大垌片片长冯家贵
2020-12-10 11: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我在家贵烧腊店打零工4年多了。多亏了老板阿贵,让我在农闲时有份额外收入补贴家用,他就是我们家的‘大贵人’。”蒙山县新圩镇阿贵烧腊店的员工冯大娘说。

冯大娘口中所说的“大贵人”名叫冯家贵,是新圩镇双垌村村民,大垌片片长。虽然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冯家贵通过刻苦钻研学习,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为创业致富打下了基础。几年前,在当地政府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鼓励下,他创办了“家贵农庄”饭店和家贵烧腊店,2020年又开设了家贵烧腊杜莫分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饮水思源。在创业之初,冯家贵便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双垌村的贫困户冯怀有是一名残疾人,一家人的生计全都压在妻子冯大娘的身上。冯家贵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到了冯怀有夫妻商议,让冯大娘利用农闲到自己的烧腊店里打零工补贴家用。这几年,“家贵农庄”饭店和家贵烧腊店先后录用了30多名当地村民,其中包括5户贫困户。冯家贵为他们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解决了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

在做好自己生意的同时,冯家贵还为全村的发展而奔忙。作为双垌村大垌片片长,他想改造全村的饮水工程,为此,经常和村民一起巡看水渠,商议对策。“村里的饮水工程是前些年建好的,当时基本解决了全村的饮水问题。但是,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楼房,高楼层用水的水压不足,我想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年底争取在地势高的地方扩增饮水渠道,升级改造全村的饮水工程。”冯家贵说。

自从担任大垌片片长以来,他不仅带领4个生产小组兴建村里的饮水工程,还积极牵头向当地政府部门争取项目资金,为村里修建了一个球场和硬化了三条道路。

路通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冯家贵又开始新的谋划。他积极参加村内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以及禁毒禁赌协会,带头改变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双垌村的党员都说,“阿贵这个人就是实在,总想着为村里做些贡献,他在村民中竖起了一面带头致富后反哺村子的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在创业初期遇到困难时,大家给予了我无私的关怀和帮助。双垌村就是我的家,村里的事就是我家里的事,为家人尽心尽力做事是应该的。”冯家贵始终坚守初心,把回报社会当成一份事业,为双垌村的发展出谋划策,为社会公益事业增光添彩。(李梦霞)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