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轮车待行区”为何此有彼无》追踪
新增“两轮车待行区” 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2020-12-11 11: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随着梧州市交通规划日益完善,市区的部分道路设置了“两轮车待行区”,2020年11月6日,本报以四中路口为例,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关于“两轮车待行区”的设置标准,并反映了群众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考虑实际情况,在四中路口设置“两轮车待行区”,改善两轮车出行左转难的问题。

12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四中路口看到,此处路口新增了两处“两轮车待行区”,为两轮车提供了安全等待的区域,有效降低了两轮车左转时与汽车发生碰撞的风险,同时节省了两轮车左转的耗时。

“两轮车待行区”的设置,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得到了广大两轮车驾驶员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两轮车待行区”分出了安全、分出了便捷。“比以前好很多,上下班时段车流量大时,直行和左转的两轮车不用共同排起‘长队’在非机动车道上等待直行或左转。”市民黄先生说,如今,当红灯亮的时候,两轮车就在“两轮车待行区”等待,绿灯亮的时候,两轮车可安全地左转弯,不会造成两轮车和汽车交叉地行驶的情况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