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机场迁建跑出梧州‘加速度’”
见证者:市交通运输局铁航管理科负责人 吴蔚
2020-12-11 10: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2019年1月23日上午11时,随着一架中国联合航空波音737客机平稳降落在梧州西江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当飞机缓缓滑向人群,等待着它的,是一张张期盼的脸和一双双挥舞的手。有人笑着笑着便哭了,他们是西江机场的建设者,当中,有一个挺拔的身躯,他就是市交通运输局铁航科负责人吴蔚。

吴蔚至今清晰地记得,建设过程中的一幕幕:

2016年大年初五,大雨磅礴,西江机场项目现场的积水深度已到小腿,因担心雨势过大会影响到机场迁建工程开工,时任市机场办综合部部长的吴蔚,跟着市机场办领导一起到西江机场项目现场察看。此时,项目地还是一片荒芜的泥路,行走极为艰难。“进场道路短短2.5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3个多小时。”吴蔚说。

2016年11月,梧州机场迁建工程正式动工。我市相关部门、相关县与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形成合力,施工单位尽力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吴蔚和其他市机场办工作人员也坚守在项目工地做“监工”与“服务人员”,做好工程质量管理,协助办理各类手续和处理各方关系。最终,西江机场于2018年年底正式通过行业验收。

“西江机场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建设任务,在我国同类型民航机场中用时最短,机场迁建跑出了梧州‘加速度’,并且实现了安全和质量生产‘零事故’。”回顾机场的建设过程,吴蔚自豪地说。

西江机场投入运营了,吴蔚的奋斗故事却还在继续,让他自豪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机场刚开通时只有2条航线,到目前为止已拓展为6条航线,通航城市有10个。

2019年,西江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2.6万人次,稳居广西第五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西江机场的运营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但是,机场在9月份实现了旅客吞吐量月度正增长,成为广西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疫情过后旅客吞吐量月度正增长的机场。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疫情给航空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西江机场运营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吴蔚说,为了生存与发展,西江机场探索实施“航空+旅游”运营模式。在多个部门的协助下,结合我市“553311”文旅精品产业发展规划,西江机场开通了梧州西江机场—六堡镇—梨埠镇爽岛、梧州西江机场—白云山风景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西江机场—广东封开县贺江流域景区3条低空旅游航线,受到游客青睐,促进了我市航旅协同发展。

■相关链接

梧州西江机场自2019年通航以来,积极打造支线机场示范典型,拓展航线,增加航班,提升机场辐射能力,成为服务桂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支线机场。目前,该机场已开通6条航线,通航10个重要城市,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22.6万人次。2020年上半年,我市短途运输航线共飞行航班131架次,低空旅游线路飞行14架次,短途运输通航航线数量和航班排名全国第二、中南地区第一。预计西江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在21万人次左右。

梧州日报记者 姚蓝婷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