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经验丰富 履职尽责
2020-12-14 17: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文/摄

作为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发电运行部二值副值长的陈富德,面对紧急突发的情况临危不惧,迅速地做出判断。面对自己的徒弟他也能做到严慈相济,让他们迅速成长。前不久,陈富德被市总工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命名为“梧州工匠”。

临危不惧指挥得当

今年2月15日凌晨4时27分,我市正下着倾盆大雨,就在这个时候,长洲水电公司内江中控室内的电脑发出警报:105B开闭所开关跳闸。

当时负责运行监盘的黄耀林,第一时间将故障情况汇报当班的副值长陈富德,陈富德迅速地做出反应,立即安排人员冒着大雨赶赴内江开闭所,详细检查设备故障的情况。

凌晨5时06分,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楼及生活区全部停电,公司陷入了一片黑暗。经相关检查人员在内江开闭所依次检查负荷开关柜时发现,跳闸开关为生活管理区电源N922开关。陈富德收集汇总了各方检查人员反馈的信息,马上向公司上级及相关负责人汇报。

随后,陈富德一方面紧急联系检修人员检查跳闸开关、箱式变、连接电缆等处的绝缘情况,快速排查N922开关跳闸的原因,为后期设备抢修做好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他协调物业人员立即排查生活区箱式变压器本体情况,并通知综合部做好食堂停电的相关准备,避免影响正常的餐饮供应。

由于陈富德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及时汇报,公司安排应急电源车连接到生活区2号箱式变压器之后,生活区恢复了供电。6时56分,检修人员排查出了电缆故障是停电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陈富德进入公司至今,一共发现了560多条设备缺陷,有效地避免机组“带病”运行,保证了电厂的安全运行。

陈富德(右一)在监控室里认真工作。

良师益友严慈相济

有丰富经验的陈富德担任过培训员、安全员,根据公司制定的技术培训计划安排班组开展培训工作,并对新来的新人员开展了相关专业知识培训,他从2017年7月至今对4名新员工开展一对一专业技术培训和现场职业技能指导(师带徒形式)。

冬日里,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内江发电站的指挥中心内,里面的工作人员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里的数据。2018年从大学毕业进入内江发电站的莫国辉,曾经跟陈富德学习。“刚到内江发电站的新员工,是不能直接监盘的,要跟着师父学习一段时间,那时师父陈富德总是毫无保留地给我讲解操作的相关知识和步骤,然后看着我模拟操作,遇到不懂的地方,师父还会耐心地给我解释,直到我完全弄懂为止。”莫国辉笑着说。

站在控制中心内,莫国辉回忆良多。“别看我的师父平时待人和善,但是他也有十分严厉的一面。”莫国辉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参加一个厂内的比赛,比赛中有一个题目要求画出《长洲水利枢纽风电运行图册》中的电气主接线图,但是莫国辉在比赛中并没有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于是,陈富德拿着一沓厚厚的A4纸,让他画考试中的电气主接线图,直到满意为止。“因为这个内容师父已经讲解过很多次了,也让我画过很多次,但是比赛中我却没有发挥出色,所以师父要求我加强练习。”莫国辉说。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和同事不熟,下班之后,师父就会主动约我和其他同事去打球,久而久之,我和同事相互熟悉多了。”走在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宽阔的人行道上,莫国辉指着篮球场,和记者讲述陈富德柔情的一面。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