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城乡供电服务差距逐渐缩小
供电普遍服务城乡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在藤县有序推进
2020-12-14 10: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黄华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黄华强)12月11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了解到,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今年9月在藤县开展可复制的供电普遍服务城乡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通过“定点监管+业务帮扶”方式,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解决南方区域特别是广西同地区城乡之间存在的供电普遍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试点工作自启动以来,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城乡供电服务的差距正逐渐缩小。

位于藤县藤州镇礼秀村新村附近的礼秀安置区公变,架空导线架设整齐划一,沿墙导线敷设相色分明,台区整洁亮丽,这是藤县建成的5个智能化台区之一。礼秀安置区公变供电户数为77户,用电总人口为385人。改造前,该台区由于低压导线线径过小,负载过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升级改造后,按照标准化建设的礼秀安置区公变供电能力大幅度提升,解决了礼秀安置区用电瓶颈问题,基本可满足居民和商业用电需求,同时也为工、商业用户的用电提供充足的用电空间,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据了解,2019年,广西电网公司开启了“一张网”的新征程,大力推进原水利电业所辖区域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不断提升县域农配网供电网架和供电能力。广西“一张网”战略实施后,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藤县电网建设实现了“质”的提升,全县供电网架日渐完善,供电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藤县最高用电负荷达365兆瓦,全县社会用电量达18.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到26.1%,创历史新高。

在本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中,智能化成为藤县电网建设的主要方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藤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黄长华表示,2020年,藤县农配网改造工程专门安排300万元资金用于智能台区建设,目前,已经完成5个示范智能化台区、1条智能配电线路建设,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智能化台区、智能配电线路投产送电。智能化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地节约了运行维护成本,提高了客户故障的响应速度,是进一步缩小城乡供电服务水平的有力手段之一。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