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吾家信访 信服万家
我市以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0-12-16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彭志明 苏石秀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2月9日,信访群众陈某霞给市信访局送来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感谢市信访局为其解决了棚户区拆迁补偿款问题。陈某霞等人的网上信访事项在市信访局的协调督促下得到妥善解决,是该局以党建服务品牌为载体,推动网上信访高质量办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着力推动党建与信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市、县(市、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吾家信访·信服万家” 信访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面推动网上信访成为主渠道。我市在市、县(市、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设立信访代理员,探索镇、村设立网上信访代理志愿者,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成为网上信访代理员(志愿者),发挥网上受理、落地办理、全程公开透明、接受群众评价监督等优势,全面提高网上信访普及率,打造网上信访“群众之家”。今年以来,我市网上信访占比达70%,位列广西第一,并在全区网上信访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我市不断完善各级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站、室)信访服务设施,打造阳光透明、设施齐全、服务优良的接访窗口,坚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规范办理,推动信访工作大提速、大改革、大提升,信访绩效考评指标走在全区前列。今年1月至11月,全市信访系统办理信访事项8803件次,及时受理率达100%,按期办结率达99.84%,信访事项平均办结时限由规定60天提升至45天,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信访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面推动“最多访一次”。我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在全区先行先试不满意信访事项第三方评估机制,依托律师事务所建立第三方信访事项评估中心,通过第三方介入,推动信访“钉子案”的化解。市信访局还积极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和“一案一策一专班”工作机制,使上级交办的10件信访积案实体化解8件,并自行排查25件信访积案,落实落细化解措施,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实现了“控增量、减存量”工作目标。(彭志明 苏石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