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树木太茂密 路灯“羞答答”
2020-12-16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读者反映,市区有多条道路两边的树木过于茂密,挡住了部分路灯的光线,导致夜晚道路上的光线不足,给来往的行人造成不便,12月14日,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12月14日晚上,奥奇丽路北部湾银行附近,路灯被树木遮挡,道路光线不足。 (记者 吴小华 摄)

当天19时许,记者在长洲区迎宾路上观察到,该道路与菊湖路的交界处附近,无论人行道上还是马路上的光线都比较暗,两旁的路树大约有四五米高,由于树叶过于茂密,旁边路灯发出来的部分光线会被树叶挡住。记者走到该道路的中段发现,该段路旁边由于有商铺的灯光辅助,会相对亮一点。但在迎宾路的万象国际附近路段,这里的商铺较少,马路和两边的人行道上的光线又不足了。这时,一名路过的市民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茂密的树木遮挡住了路灯的部分光线,他觉得这里比较暗,在平时出行的时候,会有点不方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的奥奇丽路,发现奥奇丽路两旁的路灯同样被高大的树冠遮挡,导致马路以及两旁的人行道上光线不足。“这段路的光线比较暗淡,希望可以适当的修剪遮挡了路灯的树木,以增加道路两边的亮度。”负责奥奇丽路段保洁工作的陈女士说。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这种现象在冬湖一路、三龙大道玫瑰湖公园到丰业玫瑰园小区这个路段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另据市民反映,万秀区富民路也存在类似情况。

12月15日上午,记者就树木遮挡路灯的问题致电了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潘女士表示,他们上周已经接到市民的反馈,并在12月11日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对茂密树木进行修剪,之后,绿化处会陆续安排工作人员到相关路段开展树木的修剪工作,以方便市民的出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