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带富一方群众 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2020-12-16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近日,气温大幅下降,岑溪街头的古典鸡系列饭店生意火热、座无虚席,一只只冒着热气、汁水充盈的古典三黄鸡被端上饭桌。除了在当地销售红火外,鲜嫩美味的古典三黄鸡还借助网络、电商等渠道走出广西、销向全国。近年来,岑溪市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构建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带动5000多户贫困户通过规模养殖特色三黄鸡脱贫致富。

岑溪市实施古典三黄鸡产业扶贫工程,是我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的生动写照。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创新构建六大产业扶贫体系,重点培育壮大富硒稻、六堡茶、桑蚕、三黄鸡、砂糖橘、蜂蜜等特色产业,全市县级“5+2”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5.78%,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日渐增强,有效增加贫困群众的经济收入。

在巩固脱贫成果的过程中,我市还积极培育新型农业、林业经营主体,重点扶持有先进技术、加工能力、销售网络的龙头企业,引导和鼓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入股分红、吸纳劳动力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10月26日,全市267个贫困村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特色产业基地372个,每个贫困村均有一个以上经营主体或特色产业基地覆盖,带动贫困户15091户,带动贫困户的比例均达30%以上。

产业扶贫的大方略,关系着一家一户的小幸福。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我市共养殖蜂群26万群,蜂产业产值约6亿元,蜂群总数和蜂蜜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广西第一,蜂产业带动1400多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300元以上;全市六堡茶茶园面积13万亩,茶产量超2万吨,综合产值80亿元,居全国黑茶类第三位、广西第一位,带动农户及贫困户4000多户16000多人就业……经过连年发展,我市六堡茶、蜂蜜、三黄鸡等特色优势产业已日渐成为“造血”新亮点,带富一方群众,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