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认真编制规划 谋虚也要谋实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专题学习会
2020-12-23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建议》的说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务之急是要认真谋划和编制好梧州市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要在大势大局之中判断分析梧州发展面临的形势,在赶超跨越之中确定具体的目标任务,在深入思考之中制定措施路径,一年一年地抓,一位一位地赶,以各领域各部门的赶超跨越来支撑全市的赶超跨越。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既要谋虚也要谋实,力争“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律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开展工作,坚决防止违法决策、违规行政、以权压法、暴力执法等现象的发生。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依法依规解决合理的诉求和难题。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决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使各项决策都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要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媒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懂法、人人信法、人人守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好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梧州跨越发展。要重视和支持我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浩岭,市政府党组成员姜云飞、卢新华、何世恰、梁金昌参加会议,副市长苏颖列席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