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20元引发口角致他人死亡
嫌疑人潜逃18年终落网
2020-12-23 11: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威全 周定富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2月16日晚上,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将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嫌疑人李某深从江西赣州市兴国县押回到广西梧州市藤县。至此,18年前发生在藤县金鸡镇的一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打架斗殴伤人致死

2002年9月9日下午,藤县潭东镇的李某秀与金鸡镇的李某深等人,在金鸡镇一渡排口因玩扑克牌发生口角,最后发展到打架斗殴。过程中,李某深捡起身边的砖头猛砸李某秀头部。李某秀因头部受伤,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李某深打人后立即逃跑,不知所终。

案发后,藤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嫌疑人李某深进行追捕,但因当时条件限制,所以一直未能将嫌疑人李某深抓获归案。

藤县公安局从未停止过对嫌疑人李某深的追查,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藤县公安局成立了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在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技术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对李某深等一批在逃人员开展攻坚。警方结合历年走访摸排线索,逐一分析嫌疑人李某深可能匿藏的地点,并对李某深的主要关系人重新逐一见面,动员他们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同时,警方还加大对李某深的悬赏力度,以案发地村庄为切入点,广泛张贴悬赏通告,并通过网络平台扩大告知范围。攻坚小组民警还深入广东深圳、中山、佛山,以及江苏盐城、福建福州等地进行核查,通过当地警方的影响力将悬赏通告知晓率进一步扩大。针对李某深前妻徐某兰改嫁江西省赣州市这一线索,民警也多次赶往赣州市,与当地警方建立合作机制,围绕徐某兰在当地的关系网展开调查,并对李某深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布控。

隐姓埋名潜逃外地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2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兴国县红门工业园某建筑工地有一外号为“老蒋”的广西籍男子行为异常,疑似网上在逃人员。兴国县警方通过秘密调查,很快确认了该男子就是李某深。12月15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藤县警方成功将李某深抓获归案。

经讯问,李某深如实交代了其故意伤害他人致死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落网后的李某深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家乡话向办案民警供述,案发当天,他喝了酒后到金鸡镇一渡排口玩扑克牌赌博,因为20元钱与李某秀发生争吵,随后用砖头殴打李某秀至其死亡后潜逃。在18年的潜逃生活中,李某深先后到广东深圳、东莞,江西赣州等地从事水泥浇筑工作,平时深居简出,不敢与人交流。由于害怕暴露身份,他一直隐姓埋名,从来不敢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也不敢进驻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想进工厂打工也没有工厂和企业愿意接收他,只能靠打些小零工来维持生计,生活过得十分艰难。如今落网了,他反而觉得踏实了。

(陈威全 周定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