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添一张“国字号”名片
苍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
2020-12-30 17: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马放中 覃月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马放中 覃月健)12月2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和市苍海新区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12月25日公布了全国8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其中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自此,梧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又多了一张“国字号”名片。

据了解,苍海国家湿地公园是梧州市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于2015年12月获得国家林业局(现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开展试点建设。经五年试点建设,公园通过新建30公里污水管网等措施治污,建设6.2公里环城水系补水,以及退耕还湿、退塘还湿等措施,恢复湿地生态面积约4000亩,形成了10公里环湖生态驳岸,营造了6个总面积约60亩的生境小岛,建成面积500多亩的湿地科普宣教区。截至目前,苍海湿地公园总面积约10843亩,其中湿地面积约6833亩,湿地率为61.64%。

据悉,苍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后,将于明年正式挂牌,并向市民开放。下一步,市林业局和市苍海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苍海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梧州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