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破除重大项目融资瓶颈
市本级已签约PPP项目融资落地率100%
2021-01-05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文娟 宋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文娟 宋萍)去年以来,为破解重大项目融资瓶颈问题,市财政部门通过组建工作专班、紧盯资金需求、加强分析研判、积极申报等方式,创新投融资机制,促进市本级已签约PPP项目实现融资落地率100%。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PPP项目的规范及优化政策指导性文件,对地方政府和平台公司的举债行为加以规范和引导。市财政部门顺应政策变化调整,加大区域内PPP项目推进力度,同时,指导各县(市、区)研究政策投向,激励各县(市、区)加快实施PPP项目的积极性,并做好项目储备、完善前期手续,加强财政承载能力研判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推动各县(市、区)实现更多项目入库。

为加快金融供给与需求对接,市财政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就PPP项目推进及融资事宜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充分交流,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内,鼓励金融机构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落实好金融融资有关政策要求。市财政部门先后对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设施PPP项目和苍梧新县城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等资金需求情况,与建设银行梧州分行进行商谈研判,为贷款申报提供PPP业务咨询及融资工作提出建议;协助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向北京总行申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PPP项目贷款需求。截至2020年11月末,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已成功参与2个PPP项目融资,合计给予授信金额3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1亿元;中国银行北京总行顺利为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PPP项目批复6.65亿元融资授信额度。

市财政部门还积极搭建“政金企”沟通平台,将各大金融机构纳入PPP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为我市PPP项目提供从项目识别到移交阶段的全流程金融服务。在对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项目市场测试等阶段,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方受邀对项目的可融资性进行论证,及时优化调整实施方案、招标文件和项目合同,大大提高PPP项目的可行性和落地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