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决夺取经济工作首战胜利
自治区和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2021-01-05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月4日,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立足当季,着眼全年,抢时间、抓机遇,早预见、早部署、早安排,做到在“十四五”开局起跑线上闻令开跑,实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坚决拿到起跑优势,千方百计争取最好的结果。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以战斗姿态打好工业增产增效、项目投资掀热潮、消费三产提质提速、春季农业开门红、开放引领扩外贸、强化要素保障、保就业保民生七场硬仗。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奋进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会议。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畅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结合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谋划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要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争分夺秒,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切实把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一季度开好局、开新局。

钟畅姿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打好打赢七场硬仗,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坚持对经济运行进行精准分析和调度,努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跑出梧州的新速度,力争一季度全市GDP增速不低于全年增速目标,不低于全区平均目标。要抓好七场硬仗,细化方案,细化措施,一项项抓好落实。要全力抓工业增长,抓好企业服务,扩大项目投资,加快项目建设,狠抓企业入库,进一步挖存量、扩增量。要全力抓三产挖潜,补齐短板,抓住机遇刺激消费,做好运行监测。要全力抓农业生产,抓好春耕春种工作,加强春季生产指导和服务,加快推进重大农业项目。

市领导吴浩岭、李备战、卢新华、何世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