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网购火车学生票后不能刷身份证乘车?
​铁路部门: 需先核验“学生购优惠票资质”再购票
2021-01-13 10: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寒假临近,不少学生已开始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日前,有市民反映,自己购买的学生火车票不能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对此,铁路部门回应,学生想要享受电子客票一刷到底、一证通行的便利,需提前完成“学生资质核验”再购票,“学生资质核验”可以在火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

据介绍,“学生资质核验”程序是为了核实购票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通过核验后购票的学生,可直接用身份证刷证进站,但若先购票后核验的,还需在人工售票窗口领取报销凭证后,才能刷证进站乘车。购票者未通过核验,则无法进站乘车。

南宁铁路局梧州车务段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在购票前应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和优惠卡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核验,如果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需要点击屏幕上的“优惠资质绑定”,选择“学生购优惠票资质”绑定,这时会弹出“绑定须知”,阅读后点击“知道了”,接着在证件识读区放置“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然后在证件识读区放置二代身份证,“学生票优惠资质”就绑定成功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存在学校未注册、优惠凭证消磁、优惠凭证记载的发到站名不规范等问题,在自助售取票机上无法核验通过的,此时,购票者需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办理绑定手续。另外,“学生购优惠票资质”需学生在每学年购买车票前办理一次,通过资质审核后,学生在本学年内寒假和暑假往返学校和家之间,就无需办理资质审核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