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东山冲一栋居民楼地基下沉?
专业人员释疑:因寒潮导致房屋整体框架结构收缩,不存在危楼因素
2021-01-15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1月13日晚,我市东山冲一栋居民楼3楼出现了地砖拱起的状况,并伴有明显的响声,居民担心该楼楼体存在安全隐患。1月14日上午,市住建局质安站、市建筑设计院以及地质勘探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对该栋居民楼内外进行观察调查后认为,该栋居民楼整体不存在危楼因素,居民家中地砖拱起是由于寒潮导致整栋居民楼房屋整体框架结构收缩。

1月13日晚7点多,东山冲一栋居民楼3楼居民谈先生突然听到房间里传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随后发现地面倾斜、地砖拱起。他担心是楼房地基下沉导致此种现象,并对房屋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于是他连忙跑到楼下安全地方。同样,2楼居民也因为听到明显的响声,急忙跑下楼。

公安民警、富民街道办事处、东山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到达现场后,观察了该栋居民楼3楼房屋内部的状况。为了安全起见,工作人员让各户居民暂时撤离该栋居民楼,并在楼下拉起警戒线,以便专业人员对房屋地砖拱起的现象进行检查监测。

据了解,该栋居民楼建于2000年,居民谈先生是2019年买入该栋居民楼3楼的房屋。“当时地砖突然发出强烈的声响,我在屋内看到地砖是倾斜的,后来地砖还拱起来了。”谈先生说。被暂时撤离的居民也议论纷纷。

晚9时40分许,市住建局质安站的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该栋居民楼2楼天花板、3楼房屋内部以及整栋居民楼外部进行初步观察。市住建局质安站工作人员黄先生对记者说,初步观察后,在房屋的墙体、柱、梁暂时没有发现开裂、倾斜的现象,地面倾斜和地基下沉关系不大。

1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市住建局质安站、市建筑设计院以及地质勘探等多方专业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上述居民楼内外进行观察调查。调查后,他们认为,该栋居民楼房屋整体不存在危楼因素,该楼层房屋地砖拱起,是由于寒冷天气导致整栋居民楼整体结构框架收缩,以及3楼居民在房屋装修时地砖不留缝造成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