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油烟直排困扰小区居民
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电话进行反映
2021-01-20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罗汇岘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罗汇岘)“餐饮排烟、噪声污染谁管的?”1月14日,网友“tavia567”通过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发帖,投诉位于新兴二路的阿壮螺蛳粉油烟直排带来环境污染,以及夜间营业产生噪音扰民。针对该问题,1月19日,西堤新苑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与该店的店员进行了协商。

阿壮螺蛳粉餐饮店后厨的排风扇(图中右下角白色圈的为其后厨排风扇),出风口处并没有安装油烟过滤等设备。 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摄

1月19日,记者来到新兴二路,阿壮螺蛳粉位于该路西堤新苑小区围墙外的临街商铺。其后厨安装的排风扇,正对着西堤新苑小区3号居民楼,且距离居民楼约5米。同时记者看到,该排风扇只是一个大功率的简易排风扇,排风口没有安装任何隔音及油烟过滤设备。当天上午10时许,当排风扇开启时,机器转动的马达声音明显,现场油烟味弥漫。据该小区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人员介绍,该排风扇常常凌晨两三时还在工作,夜深人静,排风扇产生的噪音显得特别明显,而且伴有较大的油烟味。

随后,记者向西堤新苑小区管理处反映该问题。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张女士等人到阿壮螺蛳粉店铺内,和店铺工作人员协商直排油烟的问题。张女士表示,除了阿壮螺蛳粉,此前曾有小区业主多次投诉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汇丰源酒楼也存在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的问题。她表示,小区周边商铺较多,且不少为餐饮店,管理处经常接到此类投诉。下一步,管理处会尽快将此次情况上报,并继续与商家进行沟通,希望能够解决居民的烦恼。

关于油烟扰民的投诉不仅仅在新兴二路一处,如步埠路中段新开的烧烤店,也被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发帖,要求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油烟直排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就此咨询了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据该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餐饮店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的问题暂由城管部门负责牵头,会同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共同处理。然而,餐饮商家油烟排放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油烟直排量是否超标等问题,还需要经过专业人员进行检定后才能判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遇到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现象,可以拨打电话“12319”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