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道路围蔽施工 市民出行受阻
施工方回应:因项目施工难度较大,争取春节前完工
2021-01-20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作为龙圩城区主干道的龙城路围蔽施工已有两个多月,因此而出现的公交绕道、交通堵塞等问题,让附近居民出行感到不便。网友呼吁施工方尽快完工,还路面畅通。

龙城路围蔽路段施工人员正在繁忙作业。(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摄)

1月19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龙城路看到,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龙城路中国银行至中医院约300米的路段实行单车道双向行驶,因道路狭窄,车辆拥堵,路况比较混乱。而在已实行围蔽的另一侧车道,20多名施工人员和各类施工车辆正在繁忙作业。

“一直都在围蔽施工,却总是看不到有明显的进展,不知道路何时才能恢复通行。”何女士家住龙城路附近,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严重堵塞的情况让她苦不堪言。

而家住龙圩区在长洲区上班,平日主要以公交车出行的李女士则更为焦虑,“因为龙城路围蔽施工,公交车需绕道苍海大道,为了每天早上准时上班,我只能通过网约打车或者坐出租车上班,出行成本大大增加。”李女士说。

据施工现场展示的通告显示,根据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龙城路(中国银行至中医院路段)由北往南排水系统分段围蔽施工。施工期间,龙城路(中国银行至中医院路段)暂时改为单车道双向行驶。

施工方负责人王先生介绍,龙城路从去年10月初开始进行围蔽施工,目前的施工项目主要是安装给水、排水管道施工。施工对该路段交通的确造成一定影响,但施工方已通过完成一段恢复一段的方式,缓解通行压力。

王先生称,由于该路段属于龙圩区老城区主干道,施工路段地质条件不好,部分地下管线交底不明确。在施工过程中,不时发现不明管线,施工人员需要谨慎地向前推进项目进度。“由于是在城市主干道施工,我们采用打钢板桩及工字钢横向纵向支撑给予加固,安装2米管则需要开挖至5米深,施工难度较大。目前,施工人员正加大马力抢工期,争取在春节前完工,恢复道路通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